由於從網路上看到一種叫魚菜共生的觀念.就是上頭種.菜下頭養魚.讓魚的的便便.透過簡單的過濾.成為有用的菜肥.便著手在院子的一角來做一些實驗.同時在過程中來改良這些不便.讓全年都可以有些間單的青菜可以食用.這水池不是太大長約130公分.寬是100公分.大約4分之一坪左右


這張照片是初期.利用現成的東西來打造.雖可以用.但尚要有一些改良



一些簡單的過濾.也只能受限自己的技術及空間.也不是太理想



一些小小的產品.但技術不太成熟.倒置死亡率太高.



魚池一角



大致完成以後.就去菜苗店.進了一些菜苗回來..可是.可是.等一批.全軍都沒了.主要是台風把菜都搞壞了.便著手要改善



就用了一個大盆.把快全軍不行的菜苗.在搶救一下..可是還是無力可回天.經我自己反思.我每天沒事就在整理這些砂子.拉起來整平.又放回下種.上上下下.進進出出.會活才有鬼.一但放下.就不要在拿起來.以免死的快.



魚池中.所放養的錦里.數量不足.菜的養份.絶對不足.目前又著手進一些小魚苗.


以求這些菜能有足夠的養份



經過不斷實驗及改良.目前這系統還算穩定.同時選購一些親水的作物來種植.


 


秋葵





這照片中有二種菜色.名字沒有去記


 


下來就是菜瓜.希望這些小小的生命不要在我手裡.而沒了命啊.也希望他們能順利長大.讓我早日吃到新鮮無農藥的青果.


未來如這種.種植穩定的話.我還會在擴大來種植.雖然不一定便宜.可是至少是沒有農藥的疏菜.加油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tung123 的頭像
    cctung123

    我童哥的部落格

    cctu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