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每一台車都有一個故事.這車自然也不例外


在之前和這車主的原主人.已電話連絡好了.包括價錢和各種細節搞定以後.原主人以下稱賢哥.便著手開始大拆引擎.一定要讓這車完美的復出.以便在越來月少的Vespa 文化中留住一些過程



雖我沒能親臨看著賢哥動手.但也請求賢哥.幫忙用一些照片.以便記錄整個過程




賢哥也很夠意思的.因價錢的原因.我沒能想能用到多好.可是.看到照片傳來時的感動.真想留下男兒淚.真是很乾淨.一定是用了很多時間和心血.才把這車用到完美


+


內部零件也全都備妥.感覺很爽



其中.讓這車消失的原因.便是這組號稱汽車煞車系統.但也經由汽車的替代品來完成施做.更耐用.更好用.價錢更是只要原來的三分之一.有了以上的東西.讓這車可以完整的保存下來




 


零件和引擎都清洗乾淨了.就按程序把引擎整起來了


三月二十八日依約前往台中牽車.在高速公路上.車是空空的只有二人.我在想他們要賺什麼錢啊



一個多小時我以在台中車站了.接下來要到潭子.問了一下路人.很快的就上了車



找到了.一看就知是賢哥家到了.這是他的車.用的很不錯.


這位就是賢哥.我號稱他為素達人.人很客氣.又知無不言.言無不近.不愧是老大哥.



雖是素達人.但還不是達人.總有些不足之處.我一一檢式.在把細節用一用



等等要騎回台北.就花了錢把前後輪都換新.以求平安



大致上用好了.在出發前去了賢哥另一個基地.也同時留影.留念.騎上這車到台北.我心理還是毛毛的.說順不順.不順也還順.素達人.還不是達人.硬著走吧



賢哥.也送我一程.真是有情有義.送君千里.終需一別.



我哭了.騎了一陣子.車油門出了問題..........,這意外真是很意外.原來是油門把手上連接線的一個c形口.斷了.這誰想的到呢.又花了一些錢


師父在用車時.快去吃些東西.下午3點55分.路還尚遠.吃完要趕路了




一路提心吊胆的的騎著騎.從苗栗台13一路騎到三義.雖沒什力.但還是支撐到這.還不錯啦


一路風光明媚.美不剩收.車尚順暢.真快意人生



只是.好景不長.騎到竹北時.天空來個大雷雨.超大.加上車況雖是大整.但還有些東西要用.最後只能棄車在新豐.擇日在來.真是殘念.白天用車時間太長.晚上7點多還在竹北.早過了下班時間.要如何回去交代.心理開始害怕.



是日.用了一車票.又趕去牽車.一路又晃又搖又不快的來到了新豐


車騎到楊梅和小姪安估會合



品味了當地小吃後.接續完成未完的旅程.又到八德去大姐家走走



約下午三點終於把車騎到中和阿義的店裡.把車做一個檢查


問題有一些尚要慢慢的用.賢哥隨車用上一個自動化油器.請阿義把原本不是自動的換成了自動.但也因沒電瓶架沒法子裝上電瓶.故只能沒用下去


經一些檢查.汽缸要彈.雖可以從台中騎回來.問題不大.可是力道就少了一點.就彈吧.可是.可是....這車以彈過了數次.聽說最多四次.不知真假.沒法子在加大了...........故只能按原來的去彈.殘念啊.找有好的再換把




阿義用車專住的神情.不愧是達人.經他手一用.車子的力道.順度大副提高.但和我弟以前那台.有落差.但還可以也是沒法子的事.就伙著騎吧



以上大致是引擎方面.外表呢.


往下看看吧


經用好以後二個星期.車況尚可.就想把外表用一用.動手吧.當然不是我.


車送去站烤.由於北部一直下雨.故無法每晚去看烤漆師傅的工作情形.但由於是認識的.故對他有信心.過不其然.以這價錢6000.用到如此的程度.少許板金.還不錯了.



光可見人.我打字不好.又很多簡化.請見諒.和原來的天差地遠.



 





和p的引擎.差不多.很多零件都共用.縱外觀不一.但基本上是可以的.如照片是多了p一支角



尾燈



側部和方向燈



儀表板上有時速錶及引擎轉速錶各項燈號



油壓豉式煞車系統



小形置物箱.是比沒有好



油箱及黑油箱.但我個人用預混的方式



 


各項開關.很就手也很方便


正面來一張



只能說漂亮.歐洲的設計.我們台灣可能還跟不上



側面來一張



好了.一台車又用好了.下次又會用出什麼車.我也不知.有點累了.雖有點樂趣.但多了也不好玩.就可以了.平安喜樂.有點人生的過程和自己一點小樂子很重要.很多人只會工作.卻不會玩樂.那一 定是累壞自己的心靈.不斷的受傷.一定要有些平衡好朋友們.加油吧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tung123 的頭像
    cctung123

    我童哥的部落格

    cctu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