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1980 Vespa px


因緣際會之中.又收到了一台vespa px.一接到車行的電話.就立即跑去車行看車.從外表上看起來.大致還不錯.該有的都沒少.加上台中太平vespa 收藏達人張大哥親至照料.對這車有很高的期許



 


這車的左側.大致良好


 


備胎架和輪胎大都保持著.加上手套箱都還在.算的上很完整了.再來就是用回去.好好的把他整理一下.



在騎回家的路上.雖大致良好.可是那必境是不足的.在我手頭上的車子.只有好好的出去.不會壞壞的留下.加上各項線路略微老舊.故就交由.我的好朋友.也是偉士達人.做完整的引擎大整理




把外蓋一拆很多意大利好料在等著.



電盤正是其中一個.



內仁也是杜卡迪的.




接著把汽缸拆了下來.期許他成為全新完整的引擎.這台不知是前多少車主.連汽缸都噴漆.胡亂一用.我真的看不下去.至為可惜




全新的汽缸.隨時在側.



檢查十字.於騎乘時二檔明顯的會跳檔.騎一騎會像衝出去一樣.很可怕



把引擎的外殼給鬆動了.流下的是滾滾的黑油.看起來是很久沒動過了.不過vespa正是以耐用出了名.所以看到黑油.不能稱是一種不好


外殼拆了下來.只見內部............亂七八糟.又黑又不乾淨



內部油泥.著力很深.可以看出.很久沒搞.但vespa來說.正是必要的訓練.也沒法子.拆了就用好.再裝回去就對了



拆下來時.把曲軸也檢查了一下.只見曲軸有些晃動的感覺.當下就請彈缸拿走.用去較正和換新



引擎內部也做一個清洗工作.力求完美



也把恥輪檢查一下.看看十字在勾爪上是否順暢.如不順暢.打檔時也會不順暢.我的好朋友阿義.總是不願其煩.把一些細節告訴我.但我不一定能學的起來



培林更是一個重點.重點就是順暢



沒多久的時間.(等了快五個小時).全新的連桿就回來了.同時也完成了校正



日本進口培林.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用德國的.可是沒有來源.加上能力所及.故求其次.用了日本的培林.品質也很好



接著按順序.再把清好的東西.逐一的按順序放回去.照片中正在按裝汽缸



按工法.把汽缸的四根支柱.一個一個用回去.真的很搞公.



基本的電路也要慢慢的用回去.到這裡很累了.搞了一天了



也把利合器做了更新.



大致完成了.試著踩發.沒幾下.果然好了



發了.真的發了.大燈亮了.辛苦了一天也是有代價.回去可以很快就睡著了.當然細節絶不於此.還有很多細節尚待整修.今天因時間有限.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.不是做的慢.而是等待曲軸校正太久了.中途還跑回家睡午睡.真快意人生也.等下次再同各位好朋友報告了.


 



車子.大致完成也因時間不足.故只能讓車能跑.還要經過一些測驗.才能跑出車的問題


果不其然.能跑不是跑的好.這是二回事.


騎起來引擎只能用棒來形容.但催油時總感不穩定.又來到我的好友.阿義做一些檢查.經阿義用聽的.馬上就把問題用出來.主要的是油量下不來


 


又翻箱倒櫃的把以前開店的老工具用了出來.迫有重出江湖之態.



把油杯換新.及做內部清洗.好讓陳年老油.給清洗一般.



油量不足經檢查.原來是油管出了問題.問題在於.原來的油管比這還租.以便讓油可以充份的下油.好讓這顆超耐用的引擎.發出最好的馬力.可是油管.....



這才是正常的口徑



也把化油器.大拆下來好好清洗一下.



油箱.油管.+油綫自然不能忘.把整車的油路+引擎大整.自然可以期待



車好了以後.個人又把引擎角又換新了.接下來.還要把底盤腳架加上一片厚白鐵.以免車底變形.大致完成.


心得


這車做了很多的工程.這是每一個偉士人想要做的.車好要讓他更好.經這些過程.我又再度的試騎


騎起來超級順暢.雖不能跟很多車比.但時間才是考慮一台車的最好的測驗.1980年.整整30的車.還可以完好的在路上順暢的奔馳.真快意人生啊


待下次有時間.在用上腳架鐵片給大家參考.大家加油.相信自己. 相信台灣.為自己加油.為台灣加油.永遠


 


順道一提.這台車的大燈.著實的讓我驚訝.亮到比hid差一點.但射遠時真的也是比hid差一點.但真的很棒.和杜卡迪的電盤有關嗎.我自己也不知


去做了二片鐵片.把腳架用了起來.以免底盤日久變形



用好了.架起來也不會晃動了.



用好以後.個人試車來一趟.遠程.三小時山路平路.都跑來90多公里.全程沒熄一次火.等紅燈時.也不擔心.心想.........真是快意人生啊.滿足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tung123 的頭像
    cctung123

    我童哥的部落格

    cctu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