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我的好兄弟才送一隻野狼給我.


就在昨天.因汽車的玻璃破裂.就把車開到景平路上.去換了一組新的玻璃.在等待時.閒著閒著就跑到附近走走看看.一看....好東西.什麼車種.我是完全沒感受..問了老闆.哎....不得了.好東西.原來是2001年出廠的YAMAHA-跩哥.就出了一個不好的價錢 老板也二話不說.就把車買給了我.


這車停了二個多月.都沒動過.請老闆發動看看.連發了6..7次.啫啫啫發起來了.還不錯也.聲音也滿飽的.但尚有許多小細節要用.老闆也二話不說.用了給總價.就把車搞到好.等過完戶交車


我個人的想法.但也不知是正不正確.這車我是完全沒聽過.也很少看過.當時要價8萬多元.但是這車形比起


哈士奇.什麼勁.總感覺多了一份重車的味道.感覺是外國專業人設計的車形.但我不知是不是.總之好看.就這一句好看



這車大致上東西很完整.也沒少什東西.電渡件都很漂亮.當然有少許地方還要用用.


這車沒話說有味道


2001年的車.只跑27190公里.少跑.



也用一點時間把車洗一洗.還滿亮的.很好很好


車把的品像很好.都沒有太多地方生锈



從頭來一張.同時因後土除也壞了.煞車燈也有沒有了.就花了快 二張半的小朋友把東西搞定



引擎的外表也清一清.有人說這顆引擎和愛將的引擎一樣.經我一比對是有些不同.在缸頭的地方比較大.整個看起來也好像比較大顆.也有人說是日本進口的.但正不正確.我也不知.沒看到這車前.都還不知有這連形


把車洗乾淨了.有60分吧.等明天把車牌.用一用.有多了一台可以騎乘的車種.手頭好像太多車了.到時看看找機會在出清吧.



尾燈



腳踏板煞車



這是是什麼東西.我不知道.但電渡還是很漂亮



右側好像是空慮部份.找到零件要換一換



後胎尚有7.8分.不知還可以騎多少公里



前碟煞也還漂亮



練條上蓋看起來很札實.品相也一流



車頭的部份.大燈很亮.至少比我的偉士亮



側邊也來一張.看起來還不錯.真是味道



座椅靠背也滿完好.可惜座椅有些破損.但不影響我的心情.有60就好.不用什麼都是100.人生比較自在



以下二張是本人的照片.這車是純美式的設計有於日式如豪爽的車形.



一早來上班時.請了路人老先生幫我拍了相片


雖然.我們還稱不上老先生.但總也看看別人.在某些年記尚可走走看看.為自己的晚年.留下一些足跡.只能感慨不已.人生如浮雲.稍不停流.在者時間是最殘酷的.你散進家財都留不住它一秒鐘.人說活在當下.絶對是對的.明天和意外那個先到尚不可知.又何苦鑽營枝節.捨本逐末.人生啊....短的人生.長的折磨.就看你這麼去看待.


期待了二天.終於到貨了.昨天回家就迫不急待的.找時間去找開機車行的-阿義.來執行這次的手術.


16T的前齒輪.



後齒輪用47t.原廠設定是50吧



在換齒的過程中.無意發現.這輪框是日本做的.和聽說這車很多是日本進口零件的說法.有些相吻合



前齒輪就在這個裝飾中.要先拆下這完意才能把東西拆下來



前15齒輪.就在眼前了.借用了電動工具一下的就用好了




在把新的用上去


 


前頭的用好了.還不錯


準備動後輪了.原本是白色的大盤.會變成黑色的



電動套筒一下.很多的東西都是攻無不克.



拆卸後輪要把拉桿和煞車給放掉.仔細看看我的好友-阿義仔.發現調整練條的螺絲和電片.不見了.只能用一般電片來代替


拆下了.


拆下來看看.大盤用了四顆螺絲.但要用保險片扣住.以防大盤鬆脫



用鑽馬把保險片打開.才可以把螺絲放下



拿下以後.看看 這什麼東東.我也是第一次看到.阿義有說明.但我忘了.是何作用....



換上新的了



細看.老的後齒盤也是47的.但拆了就換新的.加上這東西本來就是消耗品.就換新的



順路也把機油換一換.我前些日子才換新的.但我這朋友算我很便宜.我不能讓他做白工.就請他機油也換了



搞定了.看了整個過程.我個人不建議自己換這些東西.除了有他的專業.加上用好以後.要一直調教讓他很順暢.要反覆的調整.要第二幫手.幫忙把煞車咬住.等一些細節.但我都沒問.只看他一直鎖直放.所以...別搞



我朋友阿義的店.目前是掛SYM.但他本身是條理偉士牌的有10年的經驗.加上他年記有一點61年次的.有學到檔車的修理.都難不倒他.價錢超合理的.換前後齒盤一個小時左右.收費350.尚也還好.



他自己的豪爽.改180CC



好了都用好了.真帥



後記


換好以後.在騎乘時的感受.感覺有比較好.車比較平順.相對的鈕力也會少一些.同時拉轉速一檔.也從平日的20多可以到30多.二檔也拉到60..在油門中段加速也極為快些和平順.大致上還不錯.山路尚未騎過.等有機會在同我的好朋友們做報告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tung123 的頭像
    cctung123

    我童哥的部落格

    cctu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